3月不可不讀~偷書鬼系列及晴空小侍郎系列

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你喜歡刺激驚悚的情節?喜歡新奇好玩的傳聞?
那你一定不能錯過本月圖書館推薦之好書-
偷書鬼晴空小侍郎






1.偷書鬼 43 Old Cemetery Road: DYING TO MEET YOU
故事介紹

史上最愛偷書、又愛寫書
(但沒人願意出版)的女鬼!
鬼齡97歲,鬼址古墓路四十三號!
作者:凱特  原文作者:Kate klise
繪者:莎拉  譯者:吳宜潔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091007日


顧先生個性古怪易怒,鐵齒不信鬼。他是位暢銷作家,曾寫下家喻戶曉的《馴鬼人》系列,但那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如果這個夏天,他再寫不出第十三集《馴鬼人》,就要破產啦!)為了專心寫作,他租下這棟擁有三十二間半臥室的豪宅,沒想到卻意外多了很多位室友:一個愛唱反調的十一歲男孩、一隻貓,還有原屋主──一隻死了九十七年的女鬼!
這隻鬼生前寫了一本又一本的懸疑小說,但是從紐約到香港,都找不到一家出版社願意幫她出書(誰叫她不來台灣找「野人出版社」呢?),最後終於含恨而死......
  當一個再也寫不出暢銷書的(過氣)作家,遇上做鬼都出不了書(只能偷書)的女作家,還要面對一個自稱看得見鬼的(鬼見愁)小男孩,他還能寫出叫好又叫座的(鬼扯)故事嗎?最後到底是人馴鬼,還是鬼馴人呢?

2. 偷書鬼2:搶救鬼故事!
43 Old Cemetery Road Over My Dead Body
故事介紹
本書榮獲2009青少年圖書館協會選書

作者:凱特  原文作者:Kate klise
繪者:莎拉  譯者:吳宜潔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0911月30日
    在《偷書鬼》第一集裡,那個討厭小孩、不相信世界上有鬼的過氣作家顧先生,為了專心寫作,住進了古墓路43號的豪華鬼屋。
  沒想到,經過一整個夏天的折騰,他竟然和一個小男孩及一隻鬼,共同寫出《古墓路43號》,而且一舉暢銷全世界,吸引了25萬名讀者預約精采大結局!
  原本打算在十月底萬聖節上市,卻因為國際兒童組織執行長──不相信世界上有鬼的獨裁先生,讓顧先生進了精神病院、小男孩被送到孤兒院。他不但毀了萬聖節,還下令燒掉所有的鬼故事……
  古墓路「兩人一鬼」的暢銷書搭檔,如今分處三地。小男孩雖然可以繼續畫畫,顧先生也不忘向病友打聽逃出精神病院的機密,但他們都失去了自由。唯一「自由」的女鬼於是身負重任,不得不和鬼城居民做「第一類接觸」,以便找到生前(但那可是97年前呀)所寫的手稿,權充萬聖節特刊……
  但更最重要的是,他們該如何完成對讀者的承諾──寫完故事的最後三章?(如果寫不出來,就得退還讀者的兩千多萬預購金啊啊啊!)
注:
 1.本系列故事鬼扯有趣,還能同時搶救你的「想像力」和「英語能力」!
 2.本書插圖中保證有鬼!鬼城居民也真的「見鬼」了!絕非印刷錯誤,也不是鬼畫符!



3. 晴空小侍郎
故事介紹
國語日報連載大受歡迎的兒童少年小說

作者:哲也 繪者:唐唐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60801
鬼也需要人陪伴,鬼也有傷心事,誰來傾聽?
妖怪有時候也會孤單,誰來陪伴?
一本讓人重新認識鬼的「怪可愛鬼故事」。
  《晴空小侍郎》的咒語最有趣,他對鬼怪最有同情心,不管是大妖、小怪、神明或幽靈。但是其實他只是一個背著書包的孩子,流浪在鬼怪的國度裡…
  從前從前,在歷史忘了記載的那一頁,有一個朝代,名叫「晴朝」。
在那個時候,世界上偶而還有神仙出現,大部分的人也還看得到鬼,符咒和仙術還沒有被禁止使用,科學剛開始萌芽。那時候,河水還很清澈,草地還很綠,風裡聞不到廢氣,黑夜閃爍著星光和蟲鳴。那時候,人們經常開懷的笑,傷心的時候也都能哭個痛快,唱歌跳舞的時候,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就是那樣一個天真的朝代,有一個男孩的傳奇故事,就算這個朝代已經被歷史遺忘了,男孩和他的鬼朋友們的故事還是流傳下來了……


4. 明星節度使--晴空小侍郎 2
故事介紹

作者:哲也 繪者:唐唐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60801
      這是《晴空小侍郎》續集,哲也的第二部奇幻大作,也是這三年來,無數小讀者,引頸期盼的小侍郎故事。
《明星節度使》裡,出現了一個怪裡怪氣、怪可愛的貓女孩烏梅,來自遙遠的貓島,要到傳說中的莫怪樓尋找父親,不小心闖進了千鶴寺,過關斬將,輕鬆破除設下的陷阱,難道她就是眾人期待的幸運星?還沒來得及歡呼,卻發現原來她身患不治之症,怎麼看都不可能是大晴國子民的救星。命運坎坷的晴空小侍郎和受死亡詛咒的貓女孩,這個「幸運的」組合,將遇上有充滿怨念的鬼葫蘆、不知原諒為何物的的鼠巫婆、日日在虛擬世界裡展開生死戰的小皇帝、為奪得帝印不擇手段的范丞相、中了惡咒之箭而發狂的鬼將軍......他們能不負眾望,擊退黑暗煞星,解救大晴國嗎?請看小侍郎和烏梅,如何用最簡單純粹的力量,化解黑暗的心結,讓光明照亮每個黑暗的角落。

: 《晴空小侍郎》星光榜
大小讀者熱烈支持:橫掃校園、再版無數
海外的肯定:出版簡體中文版,成為華人世界的奇幻旋風
動畫電影的籌備:電影般的文字與情節,吸引優秀電影製作公司爭相洽談版權
文人名家盛讚:哲也是「芳香的說故事人」
國際書展推薦:義大利波隆那童書展、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推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