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精進,教學加值!(台北數位教育研討會分享)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薛琬丰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研究部圖書組副組長)
         數位時代與網際網路對於教育產業產生很有份量的影響力,科技廠商不斷地研發可以滿足新的教學環境的軟硬體;而在第一線的教師們,對於自身的教學活動,也是非常努力地在教學活動中,端出又酷又炫的數位創意課程,滿足學生的學習興趣。



           科技廠商針對數位教學,皆大力發展各種科技新產品,去推廣、行銷給教育者;教育者搭配最新的數位設備,去設計、活化課程,透過數位資訊課程,幫助學習者發散、聚集理念,然後再一次的發散,再一次的聚集,透過不斷地發散、聚集,讓學習者有效學習,因此,數位資源和教育者就像魚和水的關係,缺一不可,但也必須搭配得宜,才能夠激盪出最大的效益。
 
           因為科技產品的日新月異,教學與數位資源的交互運用,的確需要給老師更循序漸進的教育訓練,並且辦理各年級各學科的經驗分享,才能夠讓老師確實學會,進而善加利用。Intel龐經理在會中,也強調說科技並不會取代老師,而是老師可以善用科技,以便與科技相互連結,進而和科技協同合作,以下為Intel龐經理於「高中優質化北二區交流觀摩會」暨「台北數位教育研討會」所分享的資料,提供大家參考!。


ICT & Education 簡報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