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樂讀@康橋小學圖書館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閱讀是教育的靈魂。」前英國教育部長布朗奇(David Blunkett)指出:「每當我們翻開書頁,等於開啟了一扇通往世界的窗,閱讀是各種學習的基礎。在我們所做的事情中,最能解放我們心靈的,莫過於閱讀。」


        康橋雙語學校小學圖書館自民國919月創館以來,在董事長和校長高度重視和全力支持下,奠定良好的根基:我們的圖書館有寬闊舒適的閱讀環境,充裕的購書經費,專業專職的館員,明確的經營理念和目標,和優質的兒童及青少年館藏。


    除了完善的硬體設施和豐富多元的館藏外,康橋的中外教師們更精心為孩子們設計了琳瑯滿目的閱讀食譜,不論是靜態閱讀、動態閱讀或是主題閱讀活動,希望引領小朋友們在康橋小學圖書館體會閱讀的樂趣,分享閱讀的喜悅。




中外教師利用閱讀課時在圖書館的各個小角落裡進行動態閱讀教學。



 
中外教師的靜態閱讀活動。


 

2012/05/30 105呂詩婷老師的動態閱讀課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