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志工分享~小志工甘苦談(林希昀)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小志工甘苦談—林希昀(96)



    我從五年級就開始當小志工了,我是因為看到許多大姊姊這麼辛苦的在工作所以很想幫忙。
    剛開始我以為很簡單,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因為康橋圖書館很大,你要記起所有的書櫃在哪裡。剛開始學覺得很困難,因為你還要會分類、排順序、上架、讀架等。但漸漸習慣之後,就會覺得越來越簡單,當然,那個時候早就已經把書櫃都背的滾瓜爛熟了。在圖書館工作時,雖然你要一直重複上架讀架的工作,但每一天都覺得很開心,每天都是很充實。
    我建議要當小志工的人,要先做好準備,因為過程會很辛苦,而且你要當小志工時,你還要考試,如果你沒通過,你就會被取消資格,沒辦法當小志工。升上六年級時,時間管理很重要,因為會有很多玉山行前訓的活動,而且又要擔任新的五年級小志工的師傅,所以六年級的你要變的更厲害!雖然我能當小志工的時間很短,因為升上國中,將會到秀岡校區,但在這裡當小志工的時候,真的很開心,不僅可以認識新朋友,還可以接觸到各種書籍,學習很多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