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您~閱讀傳記 轉動世界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又到了,圖書館為慶祝這個充滿感恩的季節,特展示圖書館內所有與傳記相關的書籍。就讓我們一起懷著感恩的心,閱讀這些優秀人物如何轉動世界的不朽事蹟吧!

秋天到囉!今年秋天的氣候真是舒適宜人~
在此秋高氣爽的感恩季節中,圖書館規劃「感恩有您~閱讀傳記 轉動世界」主題書展,讓大家沉浸在濃濃地感恩書香氛圍中。
圖書館中有關「自傳」的中、英文主題圖書共有212本,呈現於主題書展區,歡迎小朋友取閱。
圖書館另外也挑出「近代領航人物」系列叢書,呈現於主題書展區旁。
讓孩子透過閱讀自傳,養成良好品格,激發無限潛力!成為下一位領航者。 
 本月份有幾個班級的閱讀主題是傳記,因此老師利用此次主題展的機會向同學解說和推薦。

同學仔細挑選想要閱讀的人物之後,專心的沉浸在書香之中。

在八角窗區,圖書館特別展出感恩節的相關詩篇,讓小朋友可以賞析到美麗的詩文。
圍繞著感恩的氛圍,圖書館於八角窗的另一區展示了「閱讀世界節慶嘉年華」書單和「世界節慶巡禮」。全世界每個角落的人們,因著文化的不同,有著各式各樣的節慶,雖然舉辦的方式不一樣;但重要的是,「節慶」背後所代表的象徵意義─緬懷、紀念、感恩之情。
圖書館共挑出108本中英文書籍。讓孩子透過閱讀世界各地的節慶,學會對不同文化的尊重,及培養感恩之心!
在此感恩的季節,圖書館另外也舉辦了「我的圖書館成長日誌」活動,邀請小朋友們寫下最想感謝的人,以及心中感謝的話語!

看著他們真摯的感恩小紙條,一股股暖意湧上心頭,秋天的涼意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感恩與成長的喜悅。

~ Happy Thanksgiv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