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志工分享~小志工甘苦談(吳浩瑋)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小志工甘苦談--吳浩瑋(96)




    「噹!!」午休鐘聲不知不覺地降臨學園,我鼓起信心,整理好儀容,準備就緒,從教室走出,溫暖立刻炸開,奔向那「聖地」,圖書館!
    從五年級,我就付諸心血於圖書館小志工,到了六年級更是成為資深志工。
    「整架、讀架、上架……」一堆小志工的專有名詞在腦中盤旋,此起彼落,走廊上,時間彷彿停滯於這一剎那。
    第一次,因「業績」被指責時,心理不禁掀起滔天巨浪,許多唉嘆及納悶在我的心中婆娑起舞,心田逐漸衰落,我甚至有乾脆不要再來的想法。但又有一次因「業績」被誇獎時,我心中的陰晦徹底的被打散了開來,那種雨後天晴的感受,讓我的心田浮起了一道輪廓清晰而明媚的彩虹。頓時心裏的興奮如同燈塔一般,指引我走下去。
    現在想起,心中還湧出一般溫情,走到圖書館,書香如同精靈一般從陳列的書架中飛出,呼喚著我。
    窗外,綿綿細語在空中、葉子上、大地上跳著舞,似乎有道微小而柔和的光映著玻璃緩緩灑下。
    緩緩、輕輕的
    灑下!
    灑在我的肩上。「我來了!」我大喊,一陣風吹來,彷彿把我的話傳到圖書館的每一個角落。
    霎時,時間停了、雨停了、光也停了,我的嘴角上揚,多了一抹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