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益智、網路資源大推薦

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暑假即將來臨,
擔心沉迷於網路遊戲嗎?
想多學習一點東西,
又不想多花錢嗎?
那你一定要看看這一篇,
這裡介紹許多又酷又炫的免費網路資源,
讓你在家不無聊,
又能過個充實的暑假!
參考資料: 親子天下 2011年1-2月號, p112-p116
l網路小遊戲
nFlonga上百個小遊戲,玩出科學力
u推薦人 : 德音國小 張原禎老師
u趣味度 : ★★★★
u介紹 : 張原禎老師最愛「Flonga」網站,裡面蒐羅了上百個畫風卡哇伊的小遊戲,每個遊戲都能讓孩子培養「科學感」。

n骨牌遊戲,上DRAWMINOS堆自己的牌陣
u推薦人 : 德音國小 張原禎老師
u趣味度 : ★★★
u介紹 : Flash技術架構的「DRAWMINOS」網站,可以讓玩家自己堆牌陣,只要點選網站上方選單的「Create」就可以開始牌陣。以滑鼠點選並拖曳上方的骨牌,在一塊一塊的慢慢堆出想要的排列。

l網路學習站
nNASA兒童網,把名字送上火星
u推薦人 : 德音國小 張原禎老師
u適合年齡 : 小一 ~ 高中
u網址 : 
u介紹 : 在這個英文網站中,孩子可以透過圖片檢索關於太空的知識,還能下載一連串太空梭發射過程的著色紙,藉著色紙了解太空梭,網站也有許多小遊戲。

n《紐約時報》學習網,看新聞培養思考力
u推薦人 : 德音國小 張原禎老師
u適合年齡 : 高年級以上
u網址 : 
u介紹 : 藉著當今發生的時事新聞,引導孩子發表自己的看法。在紐約時報的教育網站中張原禎老師推薦了「6 Q’S ABOUT THE NEW(關於新聞的六個問題)功能,在每篇新聞之後,以新聞的5W1H提問,繼而整理相關連結、進行討論或者讓孩子們發表想法。

l教育學習資源
n文建會兒童文化館,讓繪本更活潑繽紛
u適合年齡 : 幼稚園以上
u介紹 : 每月挑選一本繪本以動畫呈現情節,真正的結尾是什麼不告訴你,就是讓小孩發揮想像力,說出屬於自己的故事。每個故事還都搭配遊戲、塗鴉、討論、導引區,讓原本安安靜靜的繪本,頓時繽紛起來。

n數位典藏融入教學資源網
u適合年齡 : 中年級以上
u介紹 : 如何從故宮博物院的清明上河圖,讓孩子認識今昔的民俗生活?想一窺自然界根莖葉花果種子的寫真集嗎?把國家典藏的文物數位化,連結到學校的社會、自然與藝術人文領域的課程裡,是非常生動的輔助學習網站

n兒童數位博物館
u適合年齡 : 低年級以上
u介紹 : 兼具知識、學習、探索、趣味,讓兒童漫遊在民族、考古、植物、動物、菌類及地質六大主題島嶼之際,透過融入主題故事之科普教育單元、網站活潑互動遊戲模式,提供孩子輕鬆享受主動探索、多元學習的樂趣!

l英語學習資源
nStarfall’s Learn to Read
u適合年齡 : 幼稚園以上
u介紹 : It’s a free public service to teach children to read with phonics. Our systematic phonics approach, in conjunction with phonemic awareness practice, is perfect for preschool, kindergarten, first grade, second grade, special education, homeschool, and English language development (ELD, ELL, ESL). Starfall is an educational alternative to other entertainment choices for children.

n中小學APEC Cyber Academy學習平台
u適合年齡 : 低年級以上
u介紹 : 提供國內中小學生利用網際網路參與各項國際交流與合作活動,引導學生與世界接軌、拓展國際觀。內容包含12主題之互動式線上英語教學。

l閱讀學習資源
nLAPLKids PathGreat Books
u適合年齡 : 幼稚園以上

n兒童文化館
u適合年齡 : 低年級以上
u介紹 : 這個網站是文建會為推廣兒童閱讀建置的。其中除了介紹繪各國繪本,每月還會推薦一本繪本,並由動畫的方式來呈現,而且還針對繪本設計小遊戲,讓小朋友在閱讀完畢後,還能動動腦、玩玩遊戲。另外,在「故事接龍」中,小朋友則可以選擇自己當火車頭或是接著別人的故事,寫下故事與他人分享,盡情地發揮豐富的想像力以及無限的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