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不可不讀~神奇樹屋小百科系列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相信很多小朋友已經跟著傑克和安妮,坐著神奇樹屋到
各地去冒險過了。恐龍谷裡有嚇人的暴龍,城堡裡有神祕的
騎士,金字塔裡有可怕的木乃伊,另外他們還遇上了邪惡的
海盜船長和美妙的寶藏……每一場冒險都是一場驚奇,也是
一次知識的探險。
        但是傑克和安妮穿越時空回到家之後,心裡還是有著
各式各樣的疑問,於是認真的他們一起到圖書館找書、
到博物館參觀學習、到網路上找資料,做了許許多多的研究,
最後寫成了「神奇樹屋小百科」。他們花了許多精神力氣,
才蒐集到各種知識、照片、有趣的小故事,並配上有趣的插畫。
       
現在,傑克和安妮不僅要和小朋友一起坐著神奇樹屋去
探險,還要跟大家分享有趣又實用的知識!請跟著傑克和
安妮,一起來研究學習吧!

適讀年齡:自己閱讀:8歲以上 親子共讀:6歲以上
集數
英文版
中文版
簡介
1
傑克和安妮在《恐龍谷大冒險》中學到很多有關恐龍的知識, 但他們又做了更多的研究,例如:
  誰發明了「恐龍」這兩個字?
  哪一種恐龍最大?
  化石到底是什麼?
  還有哪些恐龍謎團還沒破解呢? 想知道傑克和安妮最喜歡哪些恐龍嗎?他們變身為恐龍的模樣有多麼好笑呢?快跟著傑克和安妮一起來研究恐龍吧!
2
傑克和安妮遇到《黑夜裡的騎士》之後,對城堡和騎士展開大調查,他們想知道:
  城堡是怎麼建造的?
  城堡裡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還有,城堡裡的騎士怎麼對抗敵人的攻擊? 想看看傑克公爵和安妮女伯爵的模樣嗎?城堡時代的節慶與市集有多麼熱鬧呢?快跟著傑克和安妮一起來研究騎士與城堡吧!
3
傑克和安妮在《木乃伊之謎》裡拜訪了神祕的金字塔之後,為了解開心裡的謎團,又做了更多研究:
  木乃伊到底是怎麼製作的?
  金字塔又是怎麼建造的?
  還有,木乃伊石棺外的文字寫了些什麼呢? 想不想知道什麼是「死者之書」?傑克和安妮變成古埃及小孩是什麼模樣?快跟著他們一起來研究古埃及的世界!
4
傑克和安妮在《海盜的藏寶圖》裡遇上邪惡的酷骨船長, 幸運逃回家後,他們對海盜做了許多研究,例如:
  海盜是怎麼出現的?
  海盜船上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世界上曾經有過女海盜嗎?
  還有,海盜的寶藏到底存不存在? 想看看傑克和安妮蒐集的海盜畫像和故事嗎?他們要做些什麼才能變成海盜呢?快跟著傑克和安妮一起來研究可怕的海盜!
5
傑克和安妮在《雨林大驚奇》裡拜訪了亞馬孫雨林,遇到了吸血蝙蝠、美洲豹、蟒蛇、鱷魚……。回到現代之後,他們為了解開心裡的謎團,又做了更多研究:
雨林是什麼?
雨林有什麼特殊的動物和有趣的植物?
住在雨林的原住民怎樣生活?
雨林又帶給我們什麼禮物呢?
想不想知道傑克和安妮怎樣學會在雨林中打獵和烹飪?世界上最大的花又是什麼?快跟著他們一起來研究雨林的世界!
6
傑克和安妮在《冰原上的劍齒虎》裡來到了冰河時期,誤闖巨穴熊的洞窟,還遇見凶猛的劍齒虎。回到現代之後,他們為了解開心裡的謎團,又做了更多研究:
冰河時期是什麼?
冰河時期的早期人類怎樣生活?
冰何時期有哪些神祕的動物?
洞窟壁畫都畫些什麼?
想不想進一步了解劍齒虎?傑克和安妮最喜愛的洞窟壁畫是什麼?快跟著他們一起來研究冰河時期!
7
傑克和安妮在《漫遊到月球》裡踏上了寂靜的月球,在無重力的外太空中,遇見了神祕的月球人。回到現代之後,他們為了解開心裡的謎團,又做了更多研究:
宇宙裡有什麼?
太陽系中有哪些行星?
人類怎樣進入太空?
真的有外星人存在嗎?想與傑克、安妮一起穿上太空衣,遨遊太空嗎?未來的人怎樣進行太空旅行?快跟著他們一起來研究太空和宇宙!
8
傑克和安妮在《與海豚共舞》裡拜訪了多采多姿的海洋世界,遇到好奇的大章魚和飢腸轆轆的鯊魚。回到現代之後,他們為了解開心裡的謎團,又做了更多研究
海洋裡有哪些奇特的生物?
海豚有哪些種類?怎樣生活?
鯊魚真的會攻擊人類嗎?
怎樣保護瀕臨絕種的海豚和鯊魚?想不想和傑克、安妮一起追蹤鯊魚吃些什麼?海豚之間怎樣彼此交談?快跟著他們一起來研究精采的海洋世界!
9
傑克和安妮在《愛上北極熊》裡來到天寒地凍的北極,向北極熊媽媽學習雪地裡的生活技巧。他們為了解開心裡的謎團,又做了更多研究:
北極圈包含哪些地區?
最早住在北極圈的人怎樣生活?
北極熊有什麼生活在北極的絕技?
北極的冰在消融嗎?
想不想和傑克、安妮一起挖冰塊、蓋雪屋?北極還有哪些動物呢?快跟著他們一起來研究冰天雪地的世界!
10
傑克和安妮在《龐貝城的末日》裡來到火山即將爆發的古羅馬龐貝城,並找到了失落的故事。他們為了解開心裡的謎團,又做了更多研究:
格鬥士是什麼?他們從事些什麼?
羅馬人的小朋友都做些什麼?
火山爆發時,會有什麼可怕的景象?
龐貝城的災難中,有多少人罹難?
想不想知道傑克和安妮變成古羅馬的小孩是什麼模樣?想了解更多古羅馬人的生活嗎?快跟著他們一起來研究龐貝城!
11

傑克和安妮在《勇闖古奧運》裡來到古希臘,參觀了古代的奧林匹克運動會,並經歷了驚險無比的馬車比賽。回到現代以後,他們想更了解古希臘與奧運,又做了更多的研究:
古希臘人穿什麼?
古希臘人有哪些休閒活動
最早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何時舉行
現在的奧林匹克運動會跟古時候一樣嗎
想跟傑克、安妮一起進入迷人的古希臘,學習成為一名古奧運選手嗎?快跟他們一起前進熱鬧非凡的古奧運會場吧!

附註:神奇樹屋專屬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