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志工的闖關考驗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看我勇闖每一關…
    99()學期初,有鑒於圖書館的小志工們已經經過了一個學期的訓練,所以圖書館特地舉辦了小志工闖關考驗,來考驗我們的小志工們,是否已經擁有小志工所需的技能喔!


      每一個闖關的小志工都必須通過兩個關卡:

1.【找出我的家在哪裡?
圖書館的小志工最首要的工作,就是幫圖書館上架、排架,讓圖書館的每一件館藏資料都可以在他們正確的位置上,讓所有讀者可以順利找到他們所需要的書,故有此考驗。
l考驗內容:圖書館老師會準備圖書館每一區域的館藏資料十件,讓小志工送他們回去他們的家。
l考驗時間:小志工們需在限時十分鐘內完成這個任務。

2.【我是萬能小志工】
圖書館的小志工除了要協助圖書館上架、排架外,最重要的還要幫忙其他讀者找到他們所需要的書,故有此考驗。
l考驗內容:
n圖書館老師會讓小志工透過電腦,利用電腦上給的資訊去找出一本書。
n考驗小志工是否會透過電腦預約、續借、取消預約圖書。
l考驗時間:小志工們需在限時十分鐘內完成這個任務。


    每位通過考驗的小志工將可以在這學期繼續幫忙全校的小朋友,並且會得到闖關後的小禮物小志工證,每位擁有小志工證的小朋友將可以借六本書,借期30天喔!
小志工卡正面

小志工卡反面